风雪夜归人

[二期]这一年,第五赛季开始了

1.

这一年,林敬言从蓝雨带回来一个小孩。

说起来林敬言自己都觉得好笑,当时跟方世镜要人特别过分。

呼啸和蓝雨打了场友谊赛后,林敬言在方世镜面前把蓝雨训练营捧到了天上,什么地上一个天下无双都说出来了。方世镜很吃这套,嘴角咧到了耳根,一脸骄傲地倒了杯茶。林敬言趁机说自己看上了一个小孩,让他给牵个线,方世镜大手一挥,没问题,随便挑,只要双方都愿意。

林敬言张口就要黄少天,方世镜把茶喷了半杯。被方世镜果断拒绝后,林敬言又说要喻文州,于是方世镜的茶连半杯也没有了。

林敬言在G市待了三天,在蓝雨赖了三天,吵了方世镜三天,把方世镜吵得烦了,骂他:“林敬言,你是流氓吗?”

林敬言无辜地说:“我是啊。”

林敬言跟方世镜再三确定除了这俩谁都行,兴高采烈地就把方锐拐走了,方世镜舒了一口气,又觉得哪里不太对。

直到后来某次看到训练营的小孩课本上写的鲁迅语录:“这屋子太暗,说在这里开一个窗,大家一定是不允许的,但你主张拆掉屋顶,他们就会来调和,愿意开窗了。”


2.

这一年,魔术师飞过新秀墙。

方士谦看不惯王杰希,理由?看不惯王杰希需要理由吗?方士谦如是说道。

比赛前的方士谦和王杰希总是要吵上两句,这个说“信男愿用王杰希单身三十年换微草嘎嘎乱杀,阿门,阿弥陀佛,阿里嘎多”,那个说“本场比赛不仅要注意一直乱杀的对方,更要注意一直嘎嘎的队友”。

比赛中的方士谦和王杰希总是要吵上两句,这个说“绿色大扑棱蛾子别去码头整薯条了给你爹回来吃奶”,那个说“乖乖束手就擒吧,你也看到了我们奶妈的话疗技术有多厉害”。

比赛后的方士谦和王杰希总是要吵上两句,这个说“都怪你的大小眼吓到我了这个神圣之火才会放歪”,那个说“如果您能把您那一脑袋发霉的绿毛剪剪的话或许就会发现这是对方的治疗放的技能”。

这次却不同往日,团队赛出现重大失误,开完发布会直到回到俱乐部俩人都一言未发,把几个队员吓得不轻,以为矛盾终于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了。

直到有队员看到方士谦抢了王杰希一罐可乐,打开后被喷了一身,而王杰希用APM500的手速拍照后逃逸。

看着两位队长在走廊奔跑的身影,队员们流下了“太好了他们还正常”的泪水。


3.

这一年,张益玮从训练营发掘了牧师方明华。

而此时,轮回队里的牧师向俱乐部提出了赛季结束后就退役的想法。张益玮觉得轻松了起来,本来他也不知道该如何与这位一直跟着他的队员谈起这件事。

在欢送会上,这位队员单独找到张益玮,他们聊了很多,从轮回的建立聊到发展。

张益玮同他开玩笑:“一晃都过去两年了,没想到我这个队长还没退役,你这个队员就敢先退役。”

队员笑了两声:“队长,你觉得是前浪在主动给后浪让路,还是后浪把前浪打翻了呢?”

张益玮没说话,队员接着说:“我理解你,我本来就不是什么不可或缺的选手,能有人才加入轮回是件好事,能在这里和你一起为冠军奋斗了两年,我很开心。可是队长,可是……”队员哽咽:“我在这里才打了两年,我还年轻,我舍不得,我明明还能为了轮回继续拼搏……”

队员终于泣不成声,张益玮不知道该怎么劝他:“轮回永远是你的家,你想我们了可以随时回来看看,大家会一直在这里的……”

队员一直摇头,最后深吸一口气:“我永远也不会回到这里了。”


4.

这一年,繁花血景席卷全联盟。

孙哲平到处打比赛,张佳乐到处打听叶秋长什么样;孙哲平到处逮张佳乐,张佳乐到处逮人就问叶秋长什么样。

后来孙哲平实在受不了了,告诉张佳乐,自己见过叶秋,叶秋其实是个漂亮辣妹,怕被骚扰才躲起来的。远处一个人好像被烟呛到了,一直咳嗽。

百花在积分榜上一路飙升,闯进了总决赛,结果却是成就了嘉世三连冠的伟业。

孙哲平带着百花众人从选手通道往备战室走,旁边跟着个张佳乐抱着亚军奖杯闷闷不乐。对面备战室的门突然开了,从里面走出来一个从来没见过的嘉世队员。

孙哲平下意识脱口喊出:“叶秋!”

叶修啊了一声,看见张佳乐一脸震惊地打量自己,故意问他:“我辣吗?”

回到备战室,张佳乐还是一副吃了苍蝇的表情,瞪着孙哲平。孙哲平有点心虚:“不是,我也不知道我当时随口一说你就信了啊。”

“废话”,张佳乐说:“我不信你信谁啊?”

俩人对视一眼,又笑了。

孙哲平伸出拳头:“下次我们一定要拿冠军。”

张佳乐碰上他的拳头:“一定!”


5.

这一年,方锐告诉林敬言自己不想练流氓了。

林敬言思考了一会儿,说了句加油,转身走了。

方锐做这个决定下了很大的决心,虽然知道大概率不会被允许,但还是有些失落,

一下午的训练都心不在焉。

训练结束的时候,方锐听见教练叫他,以为是要斥责他,委屈巴巴地转过头,看到林敬言和黑着一张脸的经理。

林敬言看他那水汪汪的眼睛,问他:“怎么了,是不是转型不太顺利?”

方锐这时候练的还是流氓,谈不上转型,看着队长和经理,支支吾吾的说不上来。

林敬言也没浪费时间:“不是说要转型嘛,把你的想法和我们说说吧——你练的是什么职业?”

经理瞪了林敬言一眼:“你连他想练什么职业都不知道就敢让他转型?还劝了我半天?”

林敬言没和经理争辩,只是让方锐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方锐就是在那时把自己想了一个月的盗贼打法全盘托出。

方锐的想法很稚嫩,毕竟只是一个训练营的孩子。林敬言很认真的听着,时不时点拨两句,经理的脸色还是很难看,几次想说什么都没说出口。

“不错,照这样看来,就算是转型也能下赛季出道。”林敬言刚和方锐的盗贼在竞技场打了几场,边活动手边说。经理又想说什么,林敬言打断他:“我们出去说吧,小孩还要休息。”

经理看了看一边的方锐,说:“就在这里说吧,你不能一直护着他,有些事情他也应该知道了。去年你从蓝雨带回方锐的时候,对俱乐部说的是唐三打的继承人,俱乐部对他也一直是作为未来的队长培养的,现在又突然要转型,你到底考不考虑你现在的情况?最近你的状态确实有些下滑,但远远不到退役的时候,呼啸不会逼你,如果你还想继续留在呼啸,就让方锐再等几年;如果你觉得方锐可以上场了,也可以让他在你身边多学习学习,开发部可以研制很好的流氓账号卡给他用,不会比唐三打逊色多少。”

经理一口气说完,问林敬言:“你到底为什么想让他转型?”

林敬言笑了笑,回答他:“因为他想转型。”

经理气的发抖:“如果转型不成功呢,谁来负责?”

林敬言答:“我来负责。”

经理问:“谁来对粉丝负责?”

林敬言答:“我来负责。”

经理问:“谁来对方锐负责?”

林敬言答:“我来负责。”

经理一拍桌子:“你凭什么能负责?”

林敬言答:“凭我是呼啸的队长。”

谁都不再说话了,在让人窒息的沉默里,方锐不着调的想,如果蓝雨的大家也在就好了,他们肯定没经历过这种安静的氛围。

经理揉了揉眉心,站起来往外走,在门口顿了一下:“我会把这件事告诉老板的。”

经理头也不回地走了,房间里只剩下了林敬言和方锐,方锐偷偷从显示器后面探出头,正好和对面的林敬言撞上视线,又飞快地把头藏到显示器后面。林敬言觉得好玩,呵呵地笑:“你玩盗贼是因为盗贼和你一样鬼鬼祟祟的吗?”

方锐反问他:“那你玩流氓是因为你是个斯文败类吗?”

林敬言还是一直笑,他总觉得方锐不管干什么都特别好玩:“是啊,怎么着。”

方锐偷偷在心里骂他老流氓,林敬言问他:“那你呢,到底为什么转型?看不上我的唐三打吗?”

方锐哪里是看不上唐三打,他就是太喜欢了才会舍不得他离开,才会想正大光明地站在他的身边。于是他就告诉林敬言:“我想要站在唐三打的身边,和你一起,为了呼啸,为了荣耀,还为了呼啸的荣耀。”


6.

这一年,王杰希告诉方士谦自己准备转型。

正在刷牙的治疗之神喝了一口漱口水,呛得直咳嗽。方士谦斜了王杰希一眼,他不知道这人大早上的是没睡醒还是在梦游,虽然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同。方士谦骂他:“您可真有能耐,大早上给我变了个魔术,不愧是魔术师啊,下一秒是不是要告诉我您老要去霍格沃兹留学了啊?”

王杰希没理他,自顾自地说下去:“微草没人能跟上我的节奏……”

“您可太谦虚了,全联盟都没人能跟上您的节奏。”

“我知道这样会给队里的大家带来不小的负担……”

“真有自知之明,给您表演个海豹鼓掌。”

“尤其是治疗……”

“看不起老子是吧?传下去,王杰希耍大牌,看不起前辈,搞队内霸凌。”

“为了微草今后的发展……”

“来来来,所有微草人向我看齐,我宣布个事儿,他王杰希就是个爸爸。”

“我要转型。”

“……啧,转就转呗,还搞得这么郑重,你转成什么样你爹我都能奶得住。”

“方士谦。”

“干嘛?”

“你牙没刷干净,卡着个韭菜。”

方士谦爆了句粗口,骂着王杰希有病,在洗手池狂漱口。

王杰希接着说:“还有,谢谢。”

早起的训练,方士谦和王杰希一直在研究王不留行的新打法和治疗的配合,其他的队员还不知道这件事,只是看正副队两个人耳语一阵,脸色又黑几分。

“哇靠,看看这走位,您是不当魔术师了,您直接成魔法师了,霍格沃兹在逃学生吧您,还是阿兹卡班的。”

“我的错,我不该在麻瓜面前使用魔法,那怎么办,你报警吧。”

“算了,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个小屁孩计较……这又是什么玩意儿?王杰希你坏事做尽,你这样做是要被我们治疗放生的,赶紧给所有治疗磕头谢罪。”

“是啊,毕竟我实在是太强了,没有治疗跟的上也正常,是吧,治疗之神?”

“哈哈哈您可真是太幽默了,常言道,佛不渡憨批,神不管傻逼。所以我不奶杰希很合理啊。”

“你改姓常了啊?”

“你******”

俩人半吵半骂地度过了一个上午,转型不是特别顺利,毕竟让一个人改掉平时的习惯和思维方式确实很难。中午,方士谦和王杰希在食堂面对面吃饭。

方士谦端起碗:“对着你这张脸我都吃不下饭,”

王杰希问他:“那你现在在干嘛?”

方士谦理所当然地回答:“喝汤啊。”

方士谦抿了一口汤,抬眼看王杰希一直盯着碗发呆,没好气地问:“怎么着,这碗妹妹你曾见过的?”

王杰希点了点头:“确实见过,之前我拿它喂猫来着。”

继漱口水后,方士谦又一次被呛到了,看王杰希偷笑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

小屁孩儿就是讨厌,方士谦想。

他讨厌王杰希,王杰希也讨厌他。之前有次在二期小群里说起这件事,张佳乐说相看两厌就是他们两个的命。方士谦怼回去,说他整天傻乐,小心乐极生悲。俩人从周易八卦说到星座塔罗牌,总结出当队长的就是讨厌的结论,然后就被作为群主的呼啸队长禁言了。

饭后俩人往宿舍走,王杰希在前,方士谦在后。王杰希的背影看得方士谦有些烦躁,快走两步超过他,还是觉得不舒服,又慢下来和他并肩。方士谦突然觉得不甘心,他也不知道这种奇怪的感觉从何而来。也许是初夏的风太过干燥,也许是飞絮飘进了喉咙,他的嗓子有些痒。他想,都是王杰希的错。

“喂,王杰希,”方士谦叫他:“你一定要拿到冠军,不然我不会放过你的。”

当然,拿到了也不一定放过你。


7.

这一年,方明华向轮回举荐周泽楷。

方明华看到周泽楷的时候他就觉得,这个人能带领轮回拿到冠军,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将这件事报告给俱乐部。当时的俱乐部并没有重视这件事,但是方明华态度坚决,这件事引起了俱乐部的不满。

“仅仅是训练营的一场比赛,你怎么能确定这个人能接手一枪穿云?”经理问方明华,张益玮在一旁冷冷地看着。

方明华说:“他的技术精湛,操作华丽,而且潜力很大,这不正是我们要找的人吗?”

经理说:“是,我们是要找一枪穿云的接班人,但你也应该知道,接班人是在未来才接手账号卡的人,但是你却想让他在下个赛季就出道,这……”

张益玮打断他:“你就这么想让我走吗?”

他还不到该退役的年纪,或者说他正值当打,哪怕他算不上是天才,但是他仍然是联盟第一神枪手。

方明华不紧不慢地回答他:“队长,不是我想让您走,只是轮回需要更好的。”

张益玮的脑袋轰的一下,去年方明华刚被他发现的时候曾经问过他:“这样做对老队员来说是不是太绝情了?”

他就回答说:“是很绝情,但是没办法,只靠感情的到不了任何东西,轮回需要更好的,比如你。”

当时方明华信誓旦旦地说:“我一定会把更好的带给轮回的。”

当时还说了些什么,张益玮记不太清了,如果不是方明华说出这句话,他连这段往事也记不起来。方明华如他所说,真的在将更好的带给轮回。更好的人才,更好的成绩,在更好的面前,他张益玮就是那个应该被舍弃的不好的。

方明华还在和经理争论,张益玮有些恍惚地走了出去,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走到了训练营门口。已经过了训练时间,屋子里却透露出一丝光亮,张益玮向里望去,看见了周泽楷。他想起了他那两个爱玩的同期朋友最近总是在群里聊一些算命相关,他想,或许这就是该死的命运吧。

他推开门走进去,周泽楷听到响动望过去,看到了张益玮,手足无措地站起来,怯生生地喊了一句前辈。张益玮在他旁边坐下:“来一盘吧。”也没管周泽楷同不同意,径直在竞技场开了房间。

不知道打了几场,没有人喊停,等到一枪穿云又一次被周泽楷的神枪手打倒的时候,张益玮已经没有力气按下开始。他瘫在电竞椅上,偏头去看周泽楷,周泽楷又站起来给他鞠躬:“谢谢前辈指教。”

张益玮盯着灰色的荣耀,双手还在发抖,他慢慢站起身来,看着比他高出一头的周泽楷,天赋、努力、商业价值,他曾经拥有过这些,在他年轻的时候。最后,他拍了拍周泽楷的肩:“加油。”

张益玮走在楼道里,他本来不想对周泽楷说加油的,他想说长江后浪推前浪,想说一定要带着轮回拿冠军,想说一些既能讽刺他自己也能让周泽楷难堪的话。可是最后他想起那个再也没来过轮回的前牧师,一种笑不出来也哭不出来的奇怪情绪笼罩着他,他说不出话,勉强挤出了这两个字。

他想,他终于被自己给赶走了。


8.

这一年,孙哲平背着张佳乐偷偷去了医院。

孙哲平在走廊心不在焉地点着手机,张佳乐质问他为什么翘掉今天的训练,孙哲平拿家里有急事搪塞过去,对面没起疑心,还在责怪他不告诉自己。孙哲平还没来得及回复,就接到了医生递过来的报告单。

炎热的工作日,空调嗡嗡地运作着,看病的人来来往往,医生在责怪他不注意保护手,手机一直在震,孙哲平想,张佳乐又在说废话了,等会儿要怎么回呢?

提溜着一塑料袋乱七八糟的药,孙哲平脑子有点茫然:积极用药治疗,手还有恢复的可能,但是要放弃做电竞选手;继续维持现状,一年左右手伤就会恶化,很难再恢复。

手机又震了一下,他才想起来看消息。张佳乐给他发的一张和楼下流浪猫的合照,张佳乐让他回来的时候带一些什么点心,最新的一条是张佳乐问他什么时候回来,全是张佳乐。孙哲平一条一条回复过去,猫长得有点像经理,点心要哪种口味的,今天晚上就能赶回去。

回去,孙哲平盯着对话框里的两个字,他是得回去,百花现在没他不行。他把药扔进垃圾桶,不让任何人发现。

下了飞机,一个人影扑过来夺走孙哲平手里的点心,鸭舌帽被风掀掉,露出来刚染的红色头发和一截小辫。孙哲平把鸭舌帽捡起来扣在张佳乐头上,骂他缺心眼,被粉丝认出来怎么办。张佳乐嘿嘿直笑,说:“等着你吃晚饭呢,你一直不回来,饿死我了。”

孙哲平说:“我不回来你就不吃了?”

张佳乐叼着块点心:“不吃饭而已,我已经吃了三包薯片两个鲜花饼和一罐可乐了,不过我又饿了,都怪你回来这么晚。”

孙哲平扶额:“张佳乐您可真行。”

俩人沿着路溜达,两排路灯一直亮到看不到的远方。

到了常去的大排档,老板笑眯眯地打招呼,张佳乐笑眯眯地回应。孙哲平问他:“干嘛对所有人都这么开心?像个傻逼一样。”

张佳乐还是笑眯眯地回答他:“因为你们都喜欢我啊,被人喜欢就是一件很开心啊,再说也不是对所有人都这样的,只是你们而已。”又突然反应过来:“不对,你说谁傻逼呢!”张牙舞爪地和孙哲平闹了起来。

张佳乐故意说他:“你这人怎么这样?”

孙哲平问他:“我怎么了?”

张佳乐说:“你有事瞒着我!”

孙哲平问他:“我瞒你什么了?”

张佳乐捧心,假装抹眼泪:“你说要带我去B市玩的,结果竟然一个人偷偷跑过去不带我,呜呜。”

看着孙哲平没反应过来的样子,张佳乐咯咯地笑。

孙哲平在桌子底下偷偷松开了拳头,想,果然是个傻逼,果然没了我不行,果然他一个人也能行。他并不觉得这话有什么矛盾的,繁花血景就是没了孙哲平不行,张佳乐就是一个人也能夺冠,他们两个就是傻逼。

“张佳乐”,孙哲平喊,“一起拿冠军吧。”

张佳乐又在笑了。


9.

这一年,林敬言状态下滑,方锐猥琐流出道,犯罪组合登上舞台崭露头角;

这一年,方士谦染了白发,王杰希改变打法,白光照耀着被封印的魔术师;

这一年,张益玮离开轮回,周泽楷接任队长,一枪穿云易主拿起荒火碎霜;

这一年,孙哲平平安顺遂,张佳乐快乐无忧,双花带领百花再向冠军进发;

这一年,第五赛季开始了。

评论(64)

热度(1164)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