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我曾经拿过三个亚军

1.

有这么一个选手,

第三赛季出道,职业是魔道学者,战队名字和植物有关,

上荣耀论坛上问这个人是谁,十个人里有十五个说是微草王杰希,

多出来的五个是路过的蚂蚁。


2.

我叫张伟,台风把广告牌吹下来能砸中三个张伟。

别人过年回家亲戚问今年挣了多少钱,

我过年回家亲戚问我今年打了几场官司。


3.

我不厌其烦地解释,

终于在第二年回家的时候,听到了我因为打输的官司太多被人追杀逃到别的大陆的传言。


4.

算了,荣耀大陆也是大陆。


5.

我的运气刚刚好,考试刚刚好能及格,学校刚刚好上重点,买饮料刚刚好再来一瓶,买彩票刚刚好赚回本。

在刚刚好的人生里,我刚刚好被百花训练营签约。


6.

一份合同递到了我手上,百花的队长和副队长站在我面前。

我当然签下了这份合同,孙队和张副欣慰地看着我,

经理也很欣慰,“幸亏你签了,这俩人还商量说你要是不签就加薪利诱一下呢。”

我现在把名字划掉还来得及吗?


7.

经理又说:“还有威逼,加薪的钱算你医药费。”

哦,那没事了


8.

第二赛季末,一个平平无奇的夏天,百花结束了这赛季的旅程,而我的旅程就要开始了。


9.

“枪扫嘉世!剑砍霸图!称霸联盟!唯我百花!”张副一只脚站在椅子上,一只脚踩在桌子上,一手叉腰,一手指天。

我初次到训练室就看到这个场景,对我来说多少有些中二,但显然对旁边拍手叫好的前辈们来说很热血。

孙队在一旁抱臂看着 :“幼不幼稚啊你,张佳乐。”

太好了,这个战队还有正常人。

“这个姿势不够帅,你这样……”

两眼一黑。


10.

夏休期很多队员都没回去,上个赛季百花的强势给了很多人信心,尤其是两位队长。

我的能力实在算不上突出,在队内的前辈们的对比下更显得平庸,于是只能通过后天的努力来弥补先天的差距,但是我仍然赶不上战队里的各位前辈。

在这个天才和路边的狗尾巴草一样不值钱的圈子里,努力是最不值得一提的“优点”。


11.

像是突然游进海里的淡水鱼,一边惊喜前途无限,一边发现鱼外有鱼。

在这个地方,每天都有老鱼消失,新鱼出现。

它太大了,几条鱼对它来说算不了什么。

哪条鱼吃掉了哪条鱼,哪条鱼的骨头变成了泥沙,

水不关心,水一直在流动。


12.

我趁着休息时间去楼下超市买常喝的饮料,饮料换了包装,上面是一叶之秋的立绘和叶秋的黑色剪影。

“你也来摸鱼啊?”

我一抬头,遇上张副队笑盈盈的眼睛。

我脱口而出:“我是淡水鱼。”

完了,想得太投入忘了自己是人了。


13.

张副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这样啊,那我应该是金鱼。”

这什么脑回路?


14.

他接着说:“好看,没用,有很多人喜欢。”

我很震惊,这人竟然觉得自己没用,赶紧反驳:“才不是那样。”

他也很震惊:“你觉得我不好看?”

不是,什么东西?

我猛摇头,他更震惊了:“你不喜欢我!”

准备反驳,准备放弃。


15.

真是花丛大了什么花都有啊!


16.

我不知道是第几遍感慨百花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现在心情好点了吗?副队笑着揉了揉我的头发,你在担心什么?

我实话告诉他,我觉得我很弱,或者说,在联盟里我算不上是个很有天赋的选手,百花真的需要我吗?

他还是在笑,好像张佳乐不笑就不再是张佳乐了一样,百花欢迎每一株玫瑰和牡丹,狗尾草和鸡冠花,我很期待百花绽放那天。

沉吟良久,我说,狗尾草不是草吗?

他拿出手机打开百度。


17.

很感谢他,虽然几句话并不能让我彻底释怀,

虽然我根本没听明白这个文艺逼到底在说什么,

虽然我们辩论了半个小时狗尾草是草还是花,

虽然最后演变到去荣耀论坛点评别人对百花的点评,

但是我还是想请他喝饮料,我真是个大好人。


19.

嗯?这次怎么没有再来一瓶?


20.

第三赛季,微草的王杰希出尽了风头,让本就不显眼的三期生雪上加霜。

我默默无闻,百花可没有。

这一年,繁花血景席卷全联盟,所到之处眼花缭乱,满地狼藉。

我骑着扫把,跌跌撞撞地进了总决赛,稀里糊涂地拿了亚军。


21.

这对我这个刚出道的新人来说是个很不错的成绩,但对百花不是。

百花的目标是冠军,没有拿到冠军就是失败。

同样是三期生,同样是魔道学者,也许百花拥有王杰希的话会更强。

但是那又怎样,百花需要的是我,我能做好我所能做到的一切。

当然很重要的一点是从繁花血景里飞出来一个魔术师,这对牧师来说多少有点残忍。


22.

赛后的庆功宴上,张副说,没关系,我们两个人是要比他们一个人厉害的。

孙队说,没关系,明年再来,下次我们一定是冠军。

我等到了明年,百花等到了明年,张副等到了明年,孙队也等到了明年,

但是没等到第二个明年。


23.

第五赛季,拉开双核时代帷幕的孙队首先退出了舞台,聚光灯下只剩下了百花缭乱。

张副变成了张队,踉踉跄跄的带着百花往前冲,冲进了季后赛,冲进了八强,冲进了四强,冲进了总决赛,然后倒在了王不留行和防风的面前。

满场的欢呼不是为我们,微草的众人在金雨里举起奖杯。

金色的碎屑落在了张队身上,他背对着我,看不到表情。

我该怎么做?上去拍拍他的肩膀吗,还是直接抱住他?要说明年继续,下次加油吗?

我不懂这些,像张队第一次做队长一样,我也是第一次在没有孙队的情况下来照顾这支队伍。

张队笑了了两声,背对着光,他转过头来对我说,你看,我就说两个人比一个人厉害吧。


24.

荣耀联赛发展了五年,这五年里有人出道,有人退役;

有人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有人从两个人变成一个人;

有人在出局的边缘徘徊,有人三连冠缔造王朝。

每支队伍都被注视着,可真的有人在乎选手吗?

张队告诉我,有的,那么多人喜欢百花,喜欢我,我怎么忍心辜负他们。

那他们为什么看不出来你在勉力支撑,为什么看不出来你累得几近倒下,为什么把所有的过错和失误都加在你的身上?

他们喜欢的你,是为百花无私奉献、只身力挽狂澜的你,

但是你真的是这样的吗?你真的想只付出不求回报吗?你真的喜欢一个人的战斗吗?

张队,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25.

兜兜转转又过了一年,训练营的小孩们又上来两个,张队说叫队长显老,于是张队变成了乐哥。

真的是乐哥,队里已经没有更大的队员了,我成了队里的老人,上次去训练营竟然被小孩叫张叔,这事让乐哥笑了一个星期。

乐哥还是在笑,他说能打荣耀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但是他有几年前那么开心吗?我不知道。

毕竟如果对他来说打荣耀是件很让人开心的事的话,也许他是在为谁不能打荣耀而难过也说不定。


26.

再后来,第七赛季季后赛开始了,他没时间难过了,也没时间开心了。

他太忙了,个人赛和团队赛,战术和配合,赛前动员和赛后复盘,没人能帮他。

他一个人拖着百花往前冲,我们拼尽全力追逐他的背影。

当所有人意识到我们已经被他落下时,已经无能为力。


27.

夏休期的主战场在荣耀论坛,一群唱衰百花的人说没了孙哲平的张佳乐也只能拿亚军了,各种花和这群人吵的不可开交。

我擦亮键盘,进入战场。

我说百花天下第一,他说百花蜂蜜价低;

我说我是百花张伟,他说我在百花治阳丨痿;

我说百花正副队西部荒野一拍即合建战队,他说百花正副队笙歌夜夜一见钟情是真gay;

我无话可说不再浪费口舌,你说哈哈哈哈花杂急了[呲牙][呲牙][狗头][狗头]

拳头硬了。


28.

冷静下来,我关掉页面不再看那些让人血压升高的话语,觉得有些可笑。

当人们津津乐道张佳乐的三亚时,我根本连被嘲笑的资格都没有。

与其在网上开小号和别人对喷两个小时,还不如多训练一会呢,

被乐哥知道的话又要揉着我头发说骂得不够狠闪开让他来。


29.

没等来乐哥骂这群人,等来了他退役的消息。

老板一遍遍打着电话焦头烂额,经理召开新闻发布会,朱效平和邹远打了一架,莫楚辰刚刚把他们拉开,唐昊不知道去哪里了。

不愧是最有默契的正副队,退役的时候从来不和人说,太酷了,我以后也要这样。


30.

我忽然想起来很久以前,久到孙队的手还没有恶化,久到乐哥还是张副。

那一段时间孙队经常去训练营,埋怨百花训练营里放眼望去全是红色小辫,狂剑士比蓝雨的女队员都少。

张副说这说明我比较受欢迎啊,你看大家都喜欢我,不喜欢你。

又说,不过没关系,反正……

后来的话他没说。

那时的我和张副都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迫切地想寻找优秀的狂剑士,也没有看懂他紧握的左拳在掩饰着什么。

只是孙队突兀地说了句谢谢,然后转身离开,张副忙跟上去问他是什么意思,孙队不告诉他,俩人就像往常一样在走廊打闹起来。


31.

我坐在台阶上,身后的百花众人还在着急、震惊、生气、伤心。

我说不上来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情绪,打开手机联系人,拨出了一个我很久没再联系过的号码。

接通后,我没有说话,对面也没有。

我干抹了把脸,对不起,我没有照顾好张副和百花。

对面沉默了一下说,没关系,你做的已经够好了,谢谢。

不知道有没有挂掉电话,我把自己抱起来缩成一团,喧哗声离我越来越远。


32.

邹远接过队长一职后找过我很多次,不是问怎样带领战队,就是问怎样管理队员。

还好,我当年也学过一些,当年乐哥刚当队长的时候也经常为这些事犯愁。

经常半夜两点把我叫起来对我说,他想到了一个超级无敌巨牛逼的管理小孩的方法,反正张伟亦未寝,正好探讨一下实施的可能性。

有时候不得不佩服孙队的忍耐力。


33.

邹远的脸慢慢与记忆里的乐哥重合,

完了,远远类乐了。


34.

乐哥加入霸图,说冠军是超越一切的重要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你终于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了啊。

然后打开网页,撸起袖子去论坛上大战三百回合。


35.

当我看到列屏群山的录像时,我有种终于来了的感觉。

消失了近五年的繁花血景,分开了近五年的双花,在这一刻,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他们终于又相遇了。


36.

他们挥剑向百花,他们举枪向彼此,他们在多年前未说完的话也可以继续说下去了。

不过我由于刚刚太激动了,不小心把一整杯咖啡全倒在新买的键盘上了,所以是绝对不会祝福他们的!绝对不会!!除非给我递结婚请柬!!!!


37.

国家队前往苏黎世那天,B市机场人山人海,很多职业选手来为他们送行,粉丝们也穿着自家的队服为他们支持的选手加油。

感谢世界联赛,让我能看到绿色和蓝色能这么和谐的站在一起喊加油,

虽然他们好像还在比谁喊加油的声音大。

打起来!打起来!


38.

孙队和乐哥击了个掌,乐哥拉着行李箱往登机口走。

走到一半往我这边看了一眼,我举起手想打个招呼,旁边的邹远跳了起来把我挡住,挥着手大声喊乐哥加油。

我放下了手,他挥了挥手,转身走了。


39.

国家队登机后,我收到了久违的消息。

一个可爱的表情包,和问我为什么不回应他。

我该回应什么呢,我想了很久。

我以为哪怕我拿了三个亚军没人在意我,我以为你们走后我在百花也没有意义,可是冠军是超越一切的重要对吧?

那么,我曾经拿过三个亚军,加上你的四个亚军,能不能拿这七个亚军召唤一个世界冠军?

不对,没必要这样,你本来就能拿冠军。

张前辈,张副,张队,乐哥,

:张佳乐,祝你好运。

评论(245)

热度(4631)

  1. 共3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